茶菲色

wb:茶菲色r/AFD:茶菲色。阅图体不给转载,原耽女孩,喜欢嗑cp。

【阅读体】188众人看《我只喜欢你的人设》31

*对话内容谨代表个人观点,ooc预警!

*记得给我小心心❤️,小手指!


————————————————————      

  

   低头看看,身上不再穿着那件被血染红的衣服,没有了卡通人物。痛觉引导着让他伸手,两只手臂上的淤青伤痕,一道接着一道,高尔夫球杆,或是其他昂贵的金属制品,只要是称手的,都配在他身上留下痕迹。画布一样,怎样被画满都不足为惜。

  [世界上最爱你们的人,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知道吗?]

  整个班级发出异口同声的稚嫩童声。

  [知——道——了——]

  知道了。

  好想举手提问。


“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会爱自己的孩子,有的父母甚至还没学会怎么做好父母就已经有了孩子。”宫应弦回忆每年报案的案件中,光是家暴孩童的案子就不计其数。


“有的人可能自己也不想这样,也许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使心里受到了打击,有心理疾病,也会出现暴力情况。”任燚。


“但是无论如何,孩子都不是他们宣泄愤怒的出气筒,虐待孩童就是不对的。”黎朔。


  老师,假如我的爸爸妈妈不爱我呢?那么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水淹没了他的呼吸,窒息的溺水感让夏习清一瞬间惊醒,像是一尾濒死的鱼,一翕一合剧烈地汲取着赖以生存的空气,他心慌地抬手,摸着自己下巴上那道疤痕。


“会有人爱你的,习清哥哥。”茶菲。

“曾经听过那么一句话,就是说世界上任何对你好的人都是有目的的,有时候吧觉得这句话说的挺对的,有时候吧又觉得是瞎扯淡。”简隋英。

“哎呀,我感觉夏习清小时候好可怜啊!”温小辉。


  睁眼已是黄昏,高空中的云层都染上了瑰丽的色彩。睡梦间泄露出来的脆弱面让他变得充满防备,余光看见周自珩凝视自己的双眼,夏习清用手擦了擦眼角,偏过头,嗓音沙哑,语气尖利,“你看什么?”


  周自珩脸上怔了一怔,他似乎刚从走神的状态里走出来,那张轮廓分明的脸上流露出一丝迷茫和心虚。

  “你看了多久?”夏习清猜想着自己被噩梦缠绕时的表现,或许神经质地用手指抓住了座椅的布料,或许不争气地梦呓出声,或许还有更加丢人的表现,他试图从周自珩的反应里找到答案。

  

  “夏习清不想让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这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人莫名有点心疼。”白新羽。

  “周自珩你怎么肥事,看着人家都回不过来神了,该不会是看上人家脸了吧!”宋居寒。

  “看颜值有错吗?任何抛开颜值说只看人品的人都是虚伪,谁不喜欢看长得好看的。”周翔。

  “我也喜欢看帅哥,八块腹肌。”温小辉。

  “我还不够你看吗?小辉哥,还想看谁的……”洛羿。

  “没没没……”

  

  “有一阵子了……”周自珩垂下那双深邃的眼,心虚地看向某个角落,又长又密的睫毛被阳光照射,在下眼睑投射出长长的闪动的阴影。

  他没有说谎。

  周自珩是个嘴硬的人,但他不喜欢说谎。“看什么?”被窥探到脆弱面的夏习清不自觉竖起身上的刺,“你看到了什么?”

  周自珩又抬起眼,眼睛里倒映着窗外的云层,看起来诚恳极了。

  “丁达尔效应。”

  

  “什么丁达尔效应,整这么高深,显得我们没文化似的。”原炀。

  “哎呀,我真的觉得周自珩真的很可爱,嘴硬又诚实,又矛盾又可爱。”何故。

  “自珩哥哥也有心虚的时候啊,不是嘴硬的时候了,哈哈哈。”茶菲。

  “用带刺的玫瑰比喻夏习清真的不要太贴切了。”顾青裴。

  

  夏习清睡沉了之后,周自珩的心里就好像坠落了一根羽毛,轻悠悠地落下,所触及的地方都痒得不安,可那片羽毛怎么都落不了地。他终于还是侧过脸去看他。

  穿过三千米厚重云层的阳光,从那一方小小的玻璃窗透过来,飞舞着的细小尘埃将空气变成了雾一样混浊的胶体,光线穿过道美妙而明亮的通路,从窗子的左上角,六十度斜向下,沿着入射角的延长线,笔直地打在夏习清的胸膛之上。

  

  “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周自珩指了指夏习清的胸口,嘴角微微弯起。夏习清愣愣地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顺着那道散发着微光的通路,望向窗角堆叠的玫瑰色云层。

  

  “啧啧啧,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好浪漫啊!”李程秀。

  “那束光还打在胸口上,像是用光照亮心里阴暗面的感觉,总感觉有点什么隐藏含义。”周谨行抓了抓头发。

  

  敏感和多虑,锐利与防备,被一个小小的物理现象所击溃,变成了一道漂亮得直戳心口的光。慢半拍的周自珩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不小心对夏习清笑了。

  那天之后,他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再和他建立过密的关系,不管了定下的原则。可是他看见了睡梦中沉静得如同昏迷的夏习清,也看到他睁眼瞬间,眼珠上蒙着的那层泪光,玻璃珠一样。

  

  夏习清的一切他都不知情,也没有可以知情的必要,他总是这样说服自己。但当他看到夏习清惊醒后竖起的刺,又仿佛看见云层里一朵悬浮的小玫瑰。想伸手握住,却只能握住刺伤的血痕。

  

  【妹叔】我只忘记了你!我只记得你! 

评论(86)

热度(3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