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菲色

wb:茶菲色r/AFD:茶菲色。阅图体不给转载,原耽女孩,喜欢嗑cp。

【阅读体】188众人看《我只喜欢你的人设》33

*对话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ooc预警!

*给点个小心心❤️,小手指啊!爱你们!

  

————————————————

  “对,就是讲蝴蝶效应的,看来我们的书的确是一模一样了。”夏习清觉得有些奇怪,“Chaos(混沌学)是属于物理学的吗?这一块我不是很了解。”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老公你知道吗?”温小辉疑惑抬起靠在洛羿肩上的头,问他。

  洛羿一手搂着他的腰,语速不快不慢的解释道:“嗯,更准确的说属于决定性动力学。混沌这个概念是指一个系统的整体演变很大程度上决定或者说对初态敏感。”

  温小辉还是满脸疑惑😦。

  简隋英直接开口:“说人话。”

  李玉耐心的给他顺毛,说:“也就是说你最初所做的选择或者决定很有可能会影响后面一连串的事。蝴蝶效应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就是混沌中的一部分。”

  “哦,也就是说,假如我今天早上出门穿了一身白衣服,我本来中午想吃麻辣烫,然后我又害怕在衣服上弄上油,思索一番,我决定放弃吃麻辣烫,而选择吃汉堡…………如果我早上穿的黑色或者其他耐脏的颜色,那么我中午就肯定会吃麻辣烫……”简隋英。

  “咳咳,哥,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哥,你是不是在点嫂子。”白新羽凑到简隋英耳边悄悄说。

  简隋英给他脑门一拍,翻了个白眼🙄,一天天脑子里装些啥。

  

  毫无预备的,两个人竟然一时间脱口而出,同时引用了关于蝴蝶效应的那个最经典名言,“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说完两个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又笑了起来。

  周自珩略有感叹地说,“所以,说不准哪个时间节点的选择就会让我们的一生都出现无法逆转的改变。”

  听到他说这句话,夏习清的脑子里竟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如果当时许其琛没有送给他那张电影发布会VIP门票,他没有真正去到现场,一切还会开始吗?

  不对,自己为什么要感慨。

  

  在场的众人都陷入了沉思,是啊,说不准哪个时间节点的选择就会让我们一生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

  何故感慨:如果当初没有去参加小松的那场生日宴会,也不会知道宋居寒和冯铮的过往,那么现在他们还会在一起吗?

  宫应弦想到:若是当初没有骗任燚,他们会怎么样,可是他不得不这么做啊。

  丁小伟笑着摇了摇头:要是那时在海边没有鬼迷心窍,捡回个男人,那么他们将不会有任何交集,他也永远不会发现自己可以喜欢男人。

  俞风城要是在昆仑山上选择白新羽,那么他的舅舅会怎么样,也许重来一次他还是会做和当初一样的选择。

  若是没有答应我哥去拖住黎叔叔,也许就没有以后了……

  

  有时候我们会痛恨自己当初的选择,但同时也不得不感谢当初的选择,它让我们走出迷茫,看清现实,拥抱幸福。

  

  

  夏习清回过神,“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没什么思考的必要性。”

  “当然有。”周自珩的语气明显表现出他对这个论断的反对,尽管他不知道夏习清这句话只是用来掩饰自己的走神罢了,“混沌学是继相对论和量子力学之后的第三次物理学革命,这三者可以并称20世纪三大科学。混沌学的出现也颠覆了人们过去相对狭隘的线性观念,毕竟这个世界上数之不尽的事是无法用线性相关来解释的,不是吗?”

  听了他的这番话,夏习清的嘴角不禁微微上翘,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此刻的周自珩格外的迷人,无论是举着通俗易懂的范例解释抽象概念的他,还是此刻为了科学据理力争的他,都显得那么有魅力。

    “你说的没错。”夏习清的声音里夹着软软的笑意。  

  

  “周自珩现在应该也是很开心的吧!因为无论什么时候,被肯定都会让人感到开心。”就像当初哪怕是得到顾青裴一点肯定,就会开心的摇尾巴的小狼狗。

  “啧啧,我的小狼狗也成长到足够强大了,强大到可以为我遮风挡雨了。”顾青裴宠溺的揉了揉原炀的狗头。

  他的小狼狗从来就是热烈又忠诚,好哄又可爱。

  

  夏习清看了一眼,“页码是610。讲得是宇宙大爆炸理论。”

  说完他将蝴蝶再一次夹了进去,拿起最后一本也是最厚的一本书,果然没错,这一本里面也夹着一个蝴蝶。

  “第三本书里也有一个蝴蝶书签,夹在第987页,书的内容是……左心发育不良综合症?奇怪,这个人的阅读范围还真是广,从混沌到宇宙,从宇宙到人类病理。”  

  

  “是他生病了吗?还是他身边重要的人生病了?”李程秀。

  “会不会强两本书是他自己的兴趣爱好,二这本书是他因为病了,不得不去了解的内容。”黎朔猜测到。

  “或许吧!不清楚,继续看吧。”邵群。

  

  “所以,你抽屉的四位密码,可能需要从我房间里的三只蝴蝶所提示的线索来推导。”

  

  “那好难啊,如果他们两人信号一直没有想通,岂不是一直解不开密码?”任燚。

  “不过节目组是懂得炒CP的,这不默契感就来了,啧啧。”周翔说。

  “剧本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节目组还是一如既往地变态。”宋居寒。

  

  

  

PS:啊啊啊,胜利就在眼前,终于还差一千多个字就上两万字了。不容易啊!

  

  彩蛋是自习小甜饼,1.2k+……

评论(98)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